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务院扶贫办与河南省政府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00分   来源:河南日报

国务院扶贫办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持河南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
到2015年力争使河南省扶贫对象收入翻一番以上

    3月6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与河南省政府《关于支持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根据《备忘录》确定的目标,双方将共同努力,力争到2015年使河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幅高于河南省平均水平,扶贫对象年人均纯收入实现翻一番以上。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副省长刘满仓,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局及省直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会见时,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十二五”规划建设时期,在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大背景下,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利用好国内外两种市场,增强产品竞争力,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新的十年扶贫规划,河南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对如何加强河南扶贫工作,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会商,并将签订《备忘录》,这充分体现了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对中央扶贫精神的落实,也体现了对河南一亿人民的关心和帮助。郭庚茂说,这次《备忘录》的签订是河南扶贫工作的新起点,河南将以此为契机,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按照《备忘录》确定的内容,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如期完成国家确定的十年扶贫目标,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小建说,河南在扶贫开发方面承担着繁重任务。前不久中央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将贫困标准由之前的农民人均纯收入1196元提高到2300元,按照这一标准,2011年底河南省仍有农民贫困人口1000万人左右,约占河南省人口的1/10,扶贫开发的任务重、责任大。他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河南更大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河南省“三化”协调发展,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根据当天签署的《备忘录》,国务院扶贫办将在大力推进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高标准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不断加大扶贫搬迁力度、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强化产业扶贫、加大利用外资扶贫、推进扶贫试点、支持贫困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加强行业和社会帮扶、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等10个方面支持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

 
 
 相关链接
· 河南省2012年与央企合作工作会召开 陈雪枫出席
· 河南2011年GDP增长11.6% 出口消费引资贡献占八成
· 河南省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化妆品 总数共1305瓶
· 河南省与40多个国家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88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