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团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次全体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04分   来源:大众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省代表团在下榻宾馆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山东团代表王岐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山东团代表华建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山东团代表李建国出席并发言;山东团团长姜异康主持会议并发言,副团长姜大明发言;韩寓群、高新亭,副团长国家森、温孚江、尹慧敏、王文升等参加会议。

    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听取了意见。

    会上,山东省全国人大代表吴翠云、邱亚夫、景新海、杨绵绵、宋文新、刘学景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非常振奋。这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共识的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大家在发言中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实施“十二五”规划,夺取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201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47.2万亿元,增长9.2%;财政收入10.37万亿元,增长24.8%。这些数据具有充分的说服力,展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这是很不容易的。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7.5%,是积极稳妥的,也是留有余地的,有利于引导各级把精力用到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上来。报告强调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正确处理速度、结构、物价三者关系,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不稳定、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表明我们党和政府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把握达到了新高度。报告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等重大问题,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定位准,抓得实,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暖人心、实惠多的好政策,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彰显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大家还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占江 子扬 国栋)

 
 
 相关链接
· 山东:2012年全省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5%
· 山东将在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 山东"十二五"每年10亿财政资金支持产业集群发展
· 山东钢铁"减量路线图"出炉 规模控制在5000万吨
· 教育阳光普照人们的心灵——山东教育公平开新篇
· 山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