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召开"践行雷锋精神 巾帼创先争优"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1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安部直属机关6日召开“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创先争优”妇女干部座谈会,号召部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高潮。

    会议号召,公安部直属机关广大妇女干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永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要勤奋学习,完善自我,做精神富有、业务出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要奋发有为,勇挑重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行动展示妇女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弘扬新风,促进和谐,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履行社会和家庭双重责任中展示女民警的独特魅力。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树立大局观念,找准工作定位,把为公安工作大局、为妇女干部职工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职责使命,选好工作角度,服务切实需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按照“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要求,切实加强各级妇女组织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开展符合女性特点、贴近女性实际的活动,善于运用女同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维护女干部职工合法权益。要讲求工作实效,推进工作创新,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为女干部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参加座谈会的妇女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部党委和各级妇女组织的号召,大力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在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中展示女民警的风采、实现女民警的价值,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俞圆)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赢得开门红
·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谈全国“清剿火患”战役始末
· 公安部直属机关号召青年干部学雷锋当先锋作表率
· 公安部制定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