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宗教局长王作安出席巩固国际道教论坛成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42分   来源:宗教局网站

    2012年3月2日,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的“巩固国际道教论坛成果 推动道教文化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道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座谈会。王作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道教协会任法融会长、张继禹副会长等会领导在座谈会上回顾了2011年10月在湖南衡阳成功召开的“国际道教论坛”。他们指出,由中国道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道教论坛”是继2007年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之后,又一次国际性的道教文化交流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反响。

    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论坛的成功经验、影响成果和道教思想研究、道教文化遗产保护、道教文化推广、道教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为深化和巩固国际道教论坛成果,进一步推动道教事业的发展,王作安局长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高度重视道教文化建设,使之成为道教发展的推动力和突破口;二、整合资源,通过有效的机制和重大的项目,把从事道教、道学和传统文化研究的力量整合起来,开创道教文化发展的新局面;三、培养高素质道教人才,要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做到多渠道培养人才,多方位引进人才;四、开拓走向世界的有效途径,在解释、传播、推广道教文化的工作中发挥作用,使中国成为道教的传播中心。王局长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有助于中国道协形成一个推动道教文化发展的长远规划。

    中国社会科学院卓新平、王卡,中央民族大学牟钟鉴、北京大学许抗生、王宗昱、张广保,清华大学廖名春,北京师范大学强昱、章伟文、郑海凌,中国人民大学葛荣晋、魏德东,华东师范大学刘仲宇,华中师范大学熊铁基,四川大学郭武,中南大学吕锡琛,云南大学萧霁虹等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 宗教局等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
· 2012宗教工作要稳中求进—专访宗教局局长王作安
· 宗教局新春媒体恳谈会通报2012年重点工作部署
· 国家宗教局电唁香港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病逝归真
· 宗教局:我国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管工作进展顺利
· 宗教局:解决教职人员社保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