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42分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3月6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讲话,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崔丽出席活动。

    人口计生事业与妇女发展事业紧密相连。多年来,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性别平等的有力倡导和优质服务,有效解决了妇女在生产、生活、生育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力提高了妇女的素质和能力,维护了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妇女的解放和发展。我国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有效控制了人口过快增长,实现了人口再生产类型的历史性转变,也是与广大妇女的参与支持和卓越贡献分不开的。妇女干部是人口计生系统干部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人口计生系统女性工作者所占比例高,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温柔、细致和体贴,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立足本职,默默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有力地支撑起了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王侠在讲话中首先向人口计生系统的女干部职工和广大育龄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对全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二是锐意进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是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

    王侠强调,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妇女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为人口计生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说,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为女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女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理解尊重,在政治上爱护培养,在工作上支持帮助,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为她们的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会上,国家人口计生委领导共同启动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国家人口计生委妇委会代表宣读了创建幸福家庭《倡议书》。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旨在号召委直属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视家庭建设,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增进家庭福祉,创造幸福生活,使委直属机关更多的家庭成为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

    会上,“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服务司司长张世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中国人口出版社财务处长桂欣发言。

    国家人口计生委各司(厅、局)以及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直属机关各单位妇委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会见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一行
· 汪洋朱小丹在广州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等领导走访慰问机关干部职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调整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的函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出席离退休干部迎春茶话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