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09时57分   来源:江西日报

    3月6日下午,江西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京签署合作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这是省院双方深化科技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地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发展。

    省长鹿心社、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签字仪式,并就进一步深化省院科技合作事项进行商谈。副省长谢茹、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代表双方签署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等出席。

    鹿心社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科院是引领我国科技发展的“火车头”,是我国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研究尖端人才集聚中心。长期以来,中科院非常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与江西省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自2003年签署《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书》以来,双方合作交流密切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机制更加完善,省院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鹿心社指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科技是支撑,人才是根本。我们迫切需要中科院在技术和智力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助推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这次签订省院合作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是江西加快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省院共建工作,积极解决省院共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动共建工作深入开展。江西省科学院要抓住这次省院共建的发展机遇,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集成示范和成果转化项目,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和团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建设成为省院合作的示范基地。我们衷心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中科院技术、人才与江西省产业有机对接,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江西转化。我们将努力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省院合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白春礼在讲话中代表中科院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多年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推进江西省与中科院深入合作的有关部门和同志表示诚挚谢意。他说,江西是革命老区,支持江西科技事业发展,为提升江西自主创新能力提供科技支撑,这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科院将以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江西的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广泛开展人员的交流合作,依托省科学院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设立专项经费支持省科学院共同发展。条件成熟时,在江西省科学院增挂中科院江西分院牌子。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按照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中科院的总体布局,积极推动更多的项目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科院与江西的合作一定会结成更多的硕果,造福江西人民。(特派记者桂榕)

 
 
 相关链接
· 持续低温阴雨天气致江西农业受灾
· 江西组建中小企业担保联盟拓宽工业园区融资渠道
·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分别会见甘肃江西主要领导
· 江西省“弘扬雷锋精神加快江西发展”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