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监察部召开迎“三八”女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7日 14时03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迎“三八”女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和监察部领导班子,向与会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主持座谈会。  

    与会同志畅谈了工作收获,分享了生活感悟,并就更好地履行职责谈了自己的思考。在听取发言后,马馼作了讲话,殷切希望大家唱好三支歌。  

    一是正气歌,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一身正气的底色。要政治坚定,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重大原则和政治立场上,不含糊、不动摇、不偏离,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要严格自律,做廉洁无私的正派人,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其他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廉洁从政;要加强学习,做本领过硬的能干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反腐倡廉理论和驻在部门、所在企业的业务知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奋进歌,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要在监督上下功夫,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促进政策落实,保证政令畅通;要在办案上下功夫,严肃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办案力量,提升办案水平;要在协助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把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融入业务工作,推动部门、企业及其系统反腐倡廉任务的完成。

    三是和谐歌,在暖人心、生和气、促团结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妥当处理各种关系,特别是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之间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通过积极地协助配合和经常性地情况沟通, 使驻在部门与派驻机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要带好队伍,工作上悉心培养,生活上关心爱护,促使干部思想、作风纯洁;要精心呵护家庭,自觉践行家庭美德,做到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

    驻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中央企业14位女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
· 监察部有关负责人就2011年绩效管理监察工作答问
· 监察部负责人就2011年行政监察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 监察部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听取反腐倡廉意见等
· 监察部副部长出席中石化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会议
·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会见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署长
· 监察部近日印发《2012年行政监察工作要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