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启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0时46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质检直属系统部署开展了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的对象是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总局各直属挂靠单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质检国有企业。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专项检查工作现已经启动。

    为规范质检直属系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加强质检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制定印发了《国家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国质检党组发[2011]18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两委、总局各直属挂靠单位和中检集团对其所属质检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业行为履行监督管理的职责,切实做到预防为先,关口前移;从维护国家和出资人利益、正确行使经营管理权、加强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范,并要求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违反《实施意见》行为的发生。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单位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质检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激励约束机制和职务消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对企业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和责任考核,并帮助企业查找薄弱环节,要切实抓紧抓好自查自纠、督促整改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把检查工作做实做细。

    截至目前,已有36个单位启动了自查自纠工作。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党组把做好本局的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与贯彻落实总局“十二字方针”和“打造沿边强局”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成立了专门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和检查重点,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同时,采用审阅财务账目和报表、与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谈话、民主测评和设立意见箱等方式方法,积极指导、督促所属质检国有企业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自查面达到100%。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2012年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
· 质检总局召开京区系统学雷锋“三八”表彰座谈会
· 质检总局:我国产品国际标准采标率不到80%
· 郭汝斌委员:守好重大设备工程质量最后一道防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