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考察调研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9日 08时5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月24日,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到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考察调研野外台站等研究基地建设运行情况。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国家遥感中心、财政部教科文司、云南省科技厅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陈小娅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植物园专类园区以及园史展览馆,并实地考察了热带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站平台设施和东区高档油料植物星油藤试验基地,了解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科研装备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副部长听取了西双版纳植物园主任的工作汇报和副主任关于云南国家生物多样性野外科学监测研究网络建设方案的专题报告,对植物园在区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物种保育和科普教育的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副部长指出,研究网络在监测我国西南部生态系统变化、探讨生物多样性的维持机制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科技部一直都非常重视野外监测研究网络的建设和发展,希望监测研究网络建设在机制体制上有所创新,合理整合全省林业、农业、高校野外监测研究网络资源,并在该网络筹建中积累经验,为国家、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赴广西考察实验室建设工作
· 陈小娅调研考察细胞应激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陈小娅看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金怡濂闵恩泽
·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2011创新方法高层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