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3·15"消费维权活动走进土乡 解答群众疑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0日 08时26分   来源:青海日报

    3月8日,冒着飞扬飘洒的春雪,由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海东行政公署主办的“‘3·15’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广场举办。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与消费者互动的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农民前来参加。

    近年来,青海各级消费者协会和消费维权部门通过开展消费维权进农村、社区、企业、市场、学校等活动,不断延伸消费维权监督触角,扩大消费维权社会覆盖面。围绕“消费与安全”年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行政执法部门展台、工商系统展台、企业展台、个体义务服务点、医疗服务点。在企业展台前,来自东丹麻等村的村民们七嘴八舌地向工作人员询问购买种子、化肥需要注意的事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识假辨假常识,把带来的1800袋化肥、农药、种子销售给村民们。一位正在买化肥的老汉对记者说,以前买种子、化肥不注意看商标标识、生产日期、生产厂家,难免上当受骗。通过工商部门年年开展的“3·15”消费咨询活动,农民的识假辨假能力提高了,要是买到假农资还可以到设在村里的投诉站去投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展台上展示着查获的涉及农资、食品、化妆品、电器等9个大类30个品种的假冒伪劣商品,工商行政执法人员一边热情地解答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讲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受理投诉,解答群众疑难问题9条,咨询人数达5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农资经营户签订“经营放心农资倡议书”、向荣获海东地区“诚信企业”和“一会两站”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代表颁奖、企业向社会进行诚信服务承诺宣誓、个体工商户为群众提供义务服务等活动。(记者/卢海)

 
 
 相关链接
· 青海:2012年1-2月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 青海大手笔投资建设力提"大美青海"旅游"硬气度"
· 青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突破百万亩大关
· 青海出新举构建城乡建筑“第五立面”大美景观
· 青海今年1月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 青海对"花斑裸鲤营养品质分析"研究项目进行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