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出台《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1日 09时03分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和省军区政治部日前联合出台了山东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对军人子女就近优先入园、入学,免费择校,中考降分录取和高考优先录取等方面的优待办法予以明确。

    《细则》规定,军人子女入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免交国家和地方规定以外的建校(园)费、赞助费、择校费、转学费等费用。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期间免交学费、杂费、书本费,并优先享受奖(助)学金和贷款。

    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时,驻总部划定的二类岛屿部队的军人子女和烈士子女,中考时按照当年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作战部队、驻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因公牺牲、一至四级残疾、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中考时按照当年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子女,中考时按照当年录取分值3%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相关链接
· 山东团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次全体会议
· 山东:2012年全省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5%
· 王正伟:驱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及文化长廊发展
· 山东:体育纳入高考测试 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
· 山东:2014年后高考将取消外语听力
· 山东“蓝黄两区”2012年将开发20万亩未利用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