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北方冷空气频繁 阴雨锁定江南华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1日 09时3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今天是“冬九九”的最后一天,意味着数九寒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只是天气乍暖还寒,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然比较频繁。今天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就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黄淮、江淮等地降温4~8℃,并伴有4~5级偏北风。另外,从13日夜间开始,还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和内蒙古等地。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北方地区的空气变得非常干燥,容易引发皮肤干燥、上火以及呼吸道疾病。提醒当地的朋友平时要多喝水,并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湿润。

    相比较北方的干燥,江南、华南等地在持续阴雨天气的影响下空气潮湿,今早7时上述地区的相对湿度普遍在80%以上。预计,未来三天,江南南部、华南及贵州等地仍多阴雨天气,降水强度以小雨为主,气温偏低。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南部、华南、贵州、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 江南华南多阴雨
· 中央气象台:冷风偷袭天将寒 北方尤须重保暖
· 气象局:中央气象台6日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北京午后现小雨 南方雨雪仍未休
· 中央气象台:29日起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降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