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3日 10时40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根据河南省政府刚刚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的指导意见》,河南省将以馒头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意见》提出,支持打造以粮食收储、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主食产业化集群,到2015年形成年产值不少于10亿元的主食产业集群20个左右,2020年争取达到50个以上。到2020年,全省主食产业总规模要实现比2011年翻两番,主食产业化率由目前的15%提高到60%以上。

    河南省粮食局局长苗永清介绍说,主食产业化与主食工业化有较大区别。主食工业化强调以主食的机械化生产来代替手工和半手工制作;而主食产业化则强调在搞好粮油深加工的同时,引入现代营销理念,通过创造新型生产方式,进而形成一个全新的主食产业。

    据悉,今年河南省将着力搞好主食产业化布局和试点工作,分别就馒头、面条、米制品、速冻食品和方便面等,筛选确定5至10个试点企业先行先试,争取明年全面推开。(记者 党文民 胡心洁 实习生 刘博)

 
 
 相关链接
· 河南扩大"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实施县范围
· 河南2012年实施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 河南:行业企业要在校企合作中承担职教主体责任
· 河南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召开 张大卫讲话
· 河南医疗执法重心下移基层 加强监管规范执业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