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启动绿化宣传月活动为居民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3日 13时37分   来源:吉林日报

    3月12日上午,吉林省绿化委员会在长春市人民广场开展大规模的全省绿化宣传月活动,宣传生态理念并展示全省绿化美化成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绿化美化活动中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秦、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参加活动。

    在参观完全省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成果展后,包秦说,通过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活动,全省加快了城乡绿化进程,生态优美、山清水秀。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城乡居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撑和生态保障。

    宣传活动中,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孙洋同学说:“我们不仅应该身体力行,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感染别人,让大家都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绿美吉林大地活动中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除了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市民提供环保袋和各种花籽,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宣传活动。

    多年来,我省一直把组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义务植树与重点生态工程、营造纪念林相结合,推进义务植树向基地化、法制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方向迈进。据统计,全省开展义务植树30多年来,累计有3.1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15.38亿株,建立和完善义务植树基地1.3万处,面积18.1万公顷,已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绿化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记者 于宁)

 
 
 相关链接
· 吉林启动森林保险试点工作 林农应对灾害有保障
· 吉林召开"破案会战"视频会议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 吉林将加快无线城市建设 改变城市生活管理方式
· 吉林:黑土地保护见成效 粮食生产能力大提高
· 吉林"十二五"开局:"经济指标"与"民生指标"并重
· 吉林建立长效机制 三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