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公布去年第三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检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4日 15时10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向社会公布了去年第三季度媒体广告发布监测检查情况。其中,12件广告严重违法违规。

    此次监测重点抽查了2011年9月23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和9月16日至18日各省(区、市)、省会(首府)城市晚报及《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法制晚报》、《北京晨报》、《参考消息》、《作家文摘》、《生活报》、《华商报》、《新文化报》等报纸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

    严重违法违规广告有:《京华时报》(北京)9月17日A31版发布的肝之宝保健食品广告、《法制晚报》(北京)9月16日B06版发布的304医院医疗广告、《长沙晚报》9月16日A15版发布的长沙唯德医院医疗广告、《羊城晚报》(广东)9月16日A11版发布的白云山脑络通胶囊药品广告、《今晚报》(天津)9月18日21版发布的天津中联医院医疗广告、《兰州晚报》9月16日A09版发布的前列清茶药品广告、《青岛晚报》9月16日10版发布的北京军科医院万康痛风病研究院医疗广告、《南宁晚报》9月17日09版发布的都邦超英牌麦芪参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贵阳晚报》9月17日30版发布的贵阳长江医院医疗广告、《作家文摘》(北京)9月18日4版发布的泽正多维智康胶囊保健食品广告、《燕赵晚报》(河北)9月17日A11版发布的同仁堂洗肝胶囊药品广告、东南卫视(福建)9月23日发布的魔影肤立白系列化妆品电视直销广告。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对以上违法广告发布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并向国家工商总局报告查办结果。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构建五大体系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 工商总局12日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将依法查处
·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会见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
· 工商总局按要求按时完成全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 工商总局等印发《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
·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实施“窗口擦亮”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