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各地"3·15"前集中销毁百余吨假冒伪劣商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09时51分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4日,青海省和西宁市工商局联合在西宁市沈家寨垃圾填埋场举行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16个品种、标价93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一步表明了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打假治劣保安全、消费维权促和谐的决心。

    去年以来,青海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抓住“消费与民生”这一关键环节,将消费维权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把打假治劣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强化市场监管力度,维护市场经营秩序,重点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商品质量、农资市场、打假治劣、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工商系统共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案件1344件,案值352万元;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595起,案值627万元;查处农资违法案件72件,涉案金额162.84万元;查处商标侵权案件595件,捣毁售假窝点32处,案值945.4万元。各级工商机关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举报1.9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0万元。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震慑违法经营行为,营造打假治劣的社会氛围,全省工商系统3月14日在各地分设5个假冒伪劣商品销毁活动分会场,对2011年查获的32个大类、160个品种、重约106.53吨、标价185.99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同时进行了销毁,为全省人民构筑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卢海)

 
 
 相关链接
· 保险业开展“3·15”服务承诺活动 提高服务质量
·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京召开3·15新闻发布会
· 湖南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
· 青海"3·15"消费维权活动走进土乡 解答群众疑难
· 2011年"3·15"少儿读物类出版产品质检报告发布
· 吉林省工商局等16个部门联合举办“3·15”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