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科技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6日 20时1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16日,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科技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会上交流了有关气候变化的相关科研进展工作,包括观测能力建设、气候变化监测能力建设、气候变化影响评估和科技支撑等四个主题。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沈晓农说,气候变化工作非常复杂,所涉及的领域很广。要进一步研究气候变化工作的内涵,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工作。只有定期地开展科研进展交流,才能知道我国在气候变化的工作中,哪些方面进展比较好,哪些地方需要改造。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科技工作会更加扎实,会成为我国气候变化科研工作的绝对权威。

    据悉,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已成立4年,在完善气候观测能力,增强温室气体浓度、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重要气候过程监测能力,提升气候预测业务能力,气候系统模式研发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王敬涛)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寒潮影响淮河以北地区 淮河以南持续阴雨
· 中国气象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 气象局:苏皖浙等地迎中到大雨 东北西藏多降雪
· 气象局:北方气温小幅震荡 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