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将按部署全面开展“放心菜基地”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8日 11时05分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农委召开的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确保天津市地产蔬菜的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菜”,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天津市将全面开展“放心菜基地”工程建设,全面提升蔬菜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通过4年的不懈努力,以现有蔬菜示范小区和蔬菜标准园为基础,全市共建设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制度化、监管信息化的“放心菜基地”40万亩(2012年建设10万亩),基地内蔬菜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所有“放心菜基地”必须严格建设标准,核心示范区全部达到“五个一”标准,也就是一个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动,一个标识,一套检测及追溯设备,一名监管员和一套规章制度。

    建立生产技术规程标准体系及产品质量安全分等分级制度,基地内种植蔬菜全部实现依标生产,100%实行田间档案记录。开展生物病虫害的统防统治能力建设,“放心菜”核心基地统一配备生物病害防治机械,基地全面推行统防统治,鼓励绿色农药、肥料的使用和推广,农药用量减少30%以上。

    依据基地投入品监管证明和产品检测证明,基地产品可加贴“天津市放心蔬菜产地准出”防伪标识,鼓励产品贴标上市。通过加贴印有追溯条码的产地准出标签,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短信、上网等方式查询相关信息。(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天津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精神 部署交通安全工作
· 天津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 展开专项资金申报
· 天津滨海低碳战略联盟成立 为绿色发展提供支持
· 天津:提高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 维护合法权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