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对三峡工程外迁移民安置人均补助1.36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0日 09时31分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审计厅近期对山东省三峡工程外迁移民资金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同时对三峡工程外迁移民安置规划任务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以及其他与移民工作相关的政策措施执行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审计结果表明,山东省较好地完成了三峡移民安置任务,在管好用好中央移民资金的同时,截至2011年6月底,山东省积极筹措地方配套资金达13761.3万元,人均移民补助1.36万元,三峡移民基本实现“迁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在安置地的选择上,山东省选择自然条件好、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宽容、群众基础好的村安置移民;在耕园地分配方面,调整稳产高产的耕园地11013.44亩,满足移民耕作需求,达到人均1.09亩,高于山东省农民平均水平;在移民建房方面,建设移民统建房2446套26.48万平方米,人均26.23平方米。

    对于审计中发现的移民资金管理使用、移民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方面正在积极整改。(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孙佐戈)

 
 
 相关链接
· 三峡移民:融入当地社会比我们想象得更加容易
· 从故土到新家—探访首批落户上海崇明岛三峡移民
· 变中求进:三峡移民村“丰峡村”的幸福新生活
· 重庆市加大后期扶持工作 助推三峡移民增收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