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0日 11时19分   来源:北京日报

    3月1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时指出,北京是13亿人口大国的首都,是我国唯一的奥运城市,市民有着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和传统,这些为北京加快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和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北京的独特优势,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为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更大贡献。在新阶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对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关键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北京精神,深入研究制约体育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继承、巩固和发展奥运成果,探索多种方式引进、申办和举办更多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体育企业尽快提升重大赛事组织运作管理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要突出重点,推动体育产业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发挥重大赛事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方面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展示城市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研究了天安门广场地区景观照明提升与华灯、护栏改造方案。会议指出,天安门地区是首都的重要核心区,是政治、国事等重要活动的中心区,也是中外游客的主要旅游景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重点突出,整体协调;以人为本,安全节能;尊重历史,有所创新的原则,通过运用现代照明技术、统筹加挂设施资源共享,做好天安门城楼、华灯、广场三个重点区域的照明改造,提升整体照明效果,消除安全隐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同意昌平区北七家镇歇甲庄村三期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核准、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一期工程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吴迪)

 
 
 相关链接
· 北京警方摧毁一批地下钱庄 涉案资金达50余亿元
· 北京出台政策:公租房建设贷款利率最高下浮一成
· 北京部分因雪封闭高速公路恢复 城区交通正常
· 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召开 赵凤桐讲话
· 北京大雾导致首都机场航班延误 已启动应急应对
· 北京大雾致空气质量持续超标 黄色预警信号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