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连续41个月无致死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1日 09时25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2007年9月起,湖北省连续41个月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前不久,在国务院安全生产联合调研组专题座谈会上,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同时表示,湖北省仍面临7个方面的挑战和困难。

    交通隐患比较突出。车辆、道路、驾驶人以及交通环境等安全标准执行不到位,产生诸多安全隐患。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武黄高速公路,有27公里的中央隔离带没有按标准安装波形防护栏,4年间,发生车辆翻越隔离带的交通事故13起,死11人。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薄弱。通村公路普遍存在技术标准低、安全防护设施缺乏的问题,农村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等低性能车辆违法载人的现象难以杜绝,特别是农民赶集、红白喜事等集中出行极易诱发群死群伤事故。2007年鹤峰县和2011年利川市发生的重大事故,都是载货车辆违法载人所致。

    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待提高。西部山区高速公路中隧道占比大,沪蓉西高速公路有隧道46座,特长隧道10座。隧道普遍存在灭火、排风、逃生通道等救援设施不足、自身防御灾害能力弱等问题,一旦发生事故,难以及时有效救援。2010年沪蓉西高速公路渔泉溪隧道发生车辆火灾事故7起,无一施救成功,20辆车化为灰烬。

    此外,湖北省道路交通还存在统筹规划有待加强、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民安全意识不高、道路交通事故控制指标制定不合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全面统筹尽快解决。

 
 
 相关链接
· 湖北:消费者买到7种假劣食品可获先赔
· 湖北:2012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南水北调移民迁建
· 湖北多举措优化服务环境 促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
· 湖北民生新举措:办实事为荆楚百姓幸福指数加码
· 湖北全省范围开展“破案会战”重打“六大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