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京与埃及外长阿姆鲁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1日 15时57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3月21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来访的埃及外长阿姆鲁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埃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说,建交以来,中埃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双边关系基础牢固,内涵不断丰富,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与埃方一道,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阿姆鲁表示,埃方珍视中埃传统友谊,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将埃中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关于叙利亚问题,双方认为,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立即停止暴力冲突,开启政治对话,缓解人道主义状况。国际社会应尊重叙利亚人民的自主选择,坚持政治解决方向,支持联合国—阿盟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努力,维护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胡锦涛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等举行吹风会
· 外交部介绍中方就朝拟发卫星问题同各方沟通情况
· 外交部发言人就俄罗斯副总理访华日程等答记者问
· 俄罗斯副总理苏尔科夫将于3月23日至25日访华
·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16日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