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27个空气监测点增设PM2.5、臭氧及CO等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9时01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展开,27个监测点位将增设PM2.5、臭氧及CO等项目,以满足新国标关于评价PM10、PM2.5、SO2、NO2及臭氧8小时浓度评价需求。全部改造工作将于明年1月全部完成,随着监测内容的扩充和相关数据的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将更加准确。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努力,天津市已完全具备了细颗粒物(PM2.5)常规监测能力。目前,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设有自动监测站27个,其中参与评价的国控监测站13个,国家农村监测站1个,市控监测站13个,均设有PM10、SO2和NO2等自动监测设备;本市于2008年起利用1个监测点位开展PM2.5试探性监测,至去年底,建成具有PM2.5监测能力的监测站10个。根据计划,明年1月份,所有点位必须具备监测PM2.5、臭氧、CO等项目的监测能力,并公布相关数据。

    截至目前,市环境监测中心已对现有27个自动监测点位进行全面核查,核实站房条件是否满足扩项要求,并落实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更新、改造等相关事宜。(记者 张鸣岐)

 
 
 相关链接
· 天津开展“礼赞奉献着的生命”活动悼念遗体捐献者
· 天津:污水处理助生态城绿色发展
· 天津知识产权“十二五”规划发布 力争示范全国
· 深挖潜上规模 "三大战役"保天津服务外包增五成
· 天津滨海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高水平研发机构落户
· 天津设立首个“Rh阴性血”献血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