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三平之中"做贡献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3日 08时58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2日,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引导河南省人民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三平”精神,培育昂扬向上的中原人文精神,树立务实发展、务实河南新形象,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主持会议。

    邓凯指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对开展学雷锋活动高度重视,卢展工同志指出,雷锋精神是在平凡、平静、平常之中体现出来的为民精神、奋斗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关键在做。新时期“三平”精神,与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是对当代河南精神的升华总结,是雷锋精神在中原大地上的传承与弘扬,是雷锋精神在河南人身上的具体体现。深入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良好思想道德风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激发干部群众创业热情、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实践活动上来,增强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邓凯要求,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确保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教育引导。大力宣传雷锋光辉事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三平”精神,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努力扩大社会认同、形成思想共识,转化为社会群体意识。二要突出重点群体。把党员干部、青少年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发挥好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和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全社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树立榜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三要搞好结合融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社会志愿活动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雷锋与学习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使学雷锋融入广大干部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四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载体、运用现代手段,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邓凯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机制上强化保障,推进中加强督导,宣传上形成声势,有力有序推动活动开展。

    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委高校工委、省卫生厅、郑州市等5个单位在会议上发言。

 
 
 相关链接
· 河南森林资源数据库建成 办证审批网上即可办理
· 河南加强流通环节食品监管食品经营者被分级管理
· 河南省副省长调研经济运行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 卫生部与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