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22日会见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3日 11时01分   来源:北京日报

    3月22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会见了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参访团一行。

    郭金龙回忆了一个多月之前率团访问台湾时的情景,并用“亲切、深厚、秀美、精细、广阔”五个词概括访台感受。对吴伯雄主席一行来京参访,郭金龙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京台两地相隔千里,物理距离虽无法改变,但两岸直航拉近了我们的心理距离。

    就深化京台两地的交流合作,郭金龙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经济交流,以京交会、京台科技论坛、台湾名品博览会等活动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入广泛地合作;二是密切文化交流,两地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三是扩大青年交流,继续开展和推动两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访问活动;四是推进城市交流,互相启发思路,共同探讨城市建设、服务、管理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吴伯雄说,北京是全世界瞩目的重要城市,京台两地在商贸等多个领域的良性互动,必将推动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相信京台之间交流会越来越密切,两岸和平发展之路会越来越稳固,祝愿北京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会见时在座。(记者 汤一原 吴迪)

 
 
 相关链接
· 北京:“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4月7日至27日举办
· 北京:个人凭二代身份证可免费申请办理完税证明
· 北京将出台指导性意见:政府机关必须录用残疾人
· 北京将重点整治盗窃自行车等治安和城市秩序问题
· 北京服务贸易规模占全国2成多 迈向国际一流水平
· 北京主要道路将接受PM2.5移动监测并定期公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