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粤2011年发现逾7万结核病人 流动人口防治是难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4日 10时39分   来源:南方日报

    今天(3月24日)是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笔者23日从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获悉,2011年广东共新发现结核病人7万多人,其中全省登记管治新涂阳肺结核病人35966例,发现率达到87.4%。由于流动人口多,全省的结核病控制工作压力仍不小。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周琳介绍,根据2010年国家第五次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全国肺结核患病率为490/10万,而广东的发病率是230/10万,近年来,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然而由于耐药结核病的流行,以及结核病与艾滋病的双重感染加重了对疫情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广东3000多万流动人口给全省结核病控制工作增加了压力,结核病控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记者 曹斯 通讯员 粤卫信)

 
 
 相关链接
· 尹力:我国政府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举世瞩目成就
· 湖南省扩大耐多药结核病门诊治疗免费范围
· 陈竺出席结核病防治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 我国参加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理事会会议
· 内蒙古利用外资项目使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 201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