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七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8日 16时22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3月23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投洽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国家粮食局、中国贸促会等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主持了开幕式。 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吴子丹副局长,有关部委代表,多家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知名跨国公司高管等出席了开幕式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本次洽谈会共有400多个项目签约。

    投洽会开幕式之后,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家粮食局共同主办,河南省粮食局承办的中国(郑州)主食产业化峰会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刘满仓副省长,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吴子丹副局长,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白美清会长,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等出席峰会开幕式。刘满仓副省长,吴子丹副局长分别致辞。峰会由省政府胡向阳副秘书长主持。

    刘满仓副省长致辞中指出,河南省为实现从“中国粮仓”到“世界餐桌”的转变,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主食产业化和粮油深加工的指导意见》,通过政策支持,着力打造河南主食品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吴子丹副局长致辞中指出,加快推进传统主食产业化,是促进粮食转化增值,提高农业比较效益,推动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扩大内需、保证食品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粮食局将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河南省早日建设成为“全国主食产业化集聚示范区”。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白美清会长指出,主食产业化要注重安全、营养、风味和方便,安全须放在首位。粮食系统要稳中求进,抓好转型升级,粮油企业要向以绿色、生态为特征的现代化主食产业发展。

    峰会邀请中财办等有关部门主管同志、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者、龙头企业负责人,围绕推进主食产业化的新思路、“三化”协同发展、装备创新等进行了演讲。参加峰会的加工企业、有关省区市粮食局代表等350多人。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关于推进主食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和措施》演讲,外事司负责人等参加了峰会。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参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会见法国粮食出口协会主席
· 粮食局:做好第2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示范单位推荐
· 国家粮食局动员部署开展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
· 国家粮食局印发2012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
· 粮食局在广东召开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