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必须为国家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时10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29日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夏斌研究员作《国家金融战略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斌在作报告时畅谈了自己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问题的出发点”的思考,阐述了什么是一个好的国家金融战略,对金融战略环境和金融战略思考中的核心问题作了分析,并对当前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具体推进措施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围绕相关问题作了讨论。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国家战略,这意味着一方面要牢牢依靠国家层面的决策和支持,另一方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必须为国家服务。只有符合国家整体利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才会取得好的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

    俞正声强调,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心是市场建设。重点是:一要努力创新,主动研究、主动促进、积极推动有利于金融市场发展的各种新措施先行先试;二要努力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为金融机构提供良好服务;三要集聚更多的金融机构,进一步推进金融市场的发展和建设。

 
 
 相关链接
· 俞正声会见瑞典沃尔沃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俞正声:促进上海与台湾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
·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 俞正声会见美驻华大使及英国渣打集团董事会主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