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白玛赤林强调确保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取得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时24分   来源:西藏日报

    2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林芝地区考察了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强调,要不断提高驻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确保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扬陪同前往。

    白玛赤林先后来到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阿沛村、林芝县百巴镇折巴村,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工布江达县阿沛村工作队队长闫伟告诉主席,工作队进驻后,依托林芝独特的旅游资源,实施了“一户培养一个人,带动全家奔小康,实现全村大发展”工程,将村里的富余劳动力组织起来到拉萨学习制作藏式面点和歌舞表演,回来后参与村里的旅游开发,吃上了旅游饭。白玛赤林听后非常高兴,他说,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驻村工作队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共谋发展、扎实工作,受到了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为期3年的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第一年是关键。第一批驻村工作队担负着打前锋、打基础的重要任务,工作成效如何,关系到3年驻村工作的成败。他希望各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为群众解决什么问题,怎样让群众满意,如何打牢基层基础,切实维护基层稳定”这个重点,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民族团结的意识,结合各地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心坎上。

    白玛赤林一行还来到多布水电站项目施工现场,考察工程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他指出,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我区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项目。多布水电站是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与保护控制性工程,是“十二五”我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好多布水电站,对推进尼洋河流域综合治理,进一步促进我区水电资源开发,缓解藏中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加快构建稳定、清洁、安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林芝地区要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的建设环境。参建各方要认真组织、团结协作、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将多布水电站建成一流的绿色精品工程,为美丽的雪域高原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及林芝地区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记者 玉珍)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考察西藏重点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建设情况
· 白玛赤林: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三周年讲话
· 白玛赤林: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才有光明前途
· 白玛赤林强调:要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