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杜金富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0时19分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3月28-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在全面客观总结2011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对2012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杜金富副行长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人民银行各级反洗钱工作部门准确定位工作职责,加强调研和沟通,切实按照风险为本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监管方法,研究优化反洗钱领域核心制度,不断提升监测分析水平,督促金融机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客户身份识别,提高可疑交易报告质量,遏制洗钱及恐怖融资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杜金富副行长对做好今后反洗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2012年人民银行反洗钱系统要全面推行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方法,集中精力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转变观念,依法履职,切实推动风险为本监管思路的转变。二是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全面推行以法人为主体的反洗钱监管制度。三是差别监管、分类指导,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指导金融机构控制洗钱风险上来。四是整合资源,规范流程,合理使用反洗钱调查权。五是加强调查研究和信息反馈,为反洗钱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六是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建立一支清正廉洁、精干专业的反洗钱队伍。七是科学管理、严格考核,提升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水平。

    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工作负责人、总行有关司局代表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反洗钱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 我国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工作达到国际通行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