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地震局发布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1时24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并依法公开。本年度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等。

    本年度工作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一、概述

    遵照《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国地震局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组织有关人员认真调查研究,结合《条例》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对2008年4月17日发布的《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清理工作办法(试行)》、《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试行)》和《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试行)》进行认真修订,合并为《中国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试行)》,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奠定基础。

    (二)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有关工作要求,组织2批次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技术人员赴国家行政学院参加交流培训。

    (三)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中办发〔2011〕22号)后,及时发文了解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有关主管部门上报贯彻落实的措施、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中国地震局在中央国家机关中率先向社会公开了部门经费决算,不仅公开了局机关本级的“三公经费”预算,同时公开了所属46个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

    全年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9项,同比上一年度增加32%,其中:人事任免49项、地震小区划报告批准文件46项、综合政务18项、法制建设6项、地震标准与计量5项、地震事业规划5项。公开目录及部门经费决算在通过中国地震局政务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的同时,编印了纸介质的目录供社会公众索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受理情况

    2011年共接到1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后,告知申请人申请的有关信息尚未形成以一定的形式记录、保存的政府信息,因此无法提供。

    2011年我局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审定及抗震设防要求确定行政许可决定列为依申请公开事项,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共计181项,同比上一年度增加11%。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中国地震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相关链接
· 地震局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报告
· 地震局公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 国务院法制办发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商务部发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财政部发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外交部发布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