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4时33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3月30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大力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发传达了李长春同志在《关于全国红色旅游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批示。批示指出:红色旅游工作开展得非常之好,成效显著,其作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心工程、富民工程的功效日益凸显。发改委、中宣部、财政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合作非常之好,望继续发扬光大,通过“十二五”的努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志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红色旅游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与今年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以政策、资金引导为抓手,从落实政策和资金入手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二期规划实施。要以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把红色旅游服务纳入旅游标准化建设体系,研究建立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标准和服务标准,努力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质量。要以主题活动为载体,重点要搞好大型电视实景评书《星火燎原》摄制等重点红色旅游活动及红色旅游公益广告刊播,全国红色旅游优秀摄影作品出版和巡展,鄂豫皖大别山首届红色旅游特色商品展,国内旅游交易会红色旅游专项展,江西、湖南、贵州等地红色旅游网络博览、红色旅游文化节和红军文化节等大型活动,营造发展红色旅游的社会氛围。要以红办落实机构、编制为契机,充分发挥红办组织协调作用,重点把中央领导指示要求和协调小组确定的年度工作落实好,把推进二期规划的具体工作抓好,把部门之间协调和上下之间沟通搞的更好,把自身工作制度完善好,以红色旅游的优异成绩和积极影响,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自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教育部、民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文化部、民航局、国家文物局、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就2012年协调小组主要工作细化分工方案、拟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建立协调小组办公室例会制度等进行了讨论。(赵琳 班若川/文摄)

 
 
 相关链接
· 江西井冈山发展红色旅游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纪实
· 井冈山:依托红色旅游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显成效
· 广西2011年共接待“红色旅游”游客1800万人次
· 首届“中国延安红色旅游季”活动将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