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交管局发通知要求确保清明节交通安全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5时0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祀活动及中短途自驾车出游增加的情况,做好节日大交通流的管控疏导,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要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切实加强对车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景区和墓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各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为重点,严格执行检查登记制度。对检查发现客车超员的,一律卸客转运并通报相关部门,对疲劳驾驶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

    通知要求,要在研判交通流量变化趋势的基础上,发布清明交通预警,告知群众预计出现车流高峰的时段和路段,提示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要加强景区道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际交界服务区等车流密集点段的交通安全宣传。对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的,要通过各种方式,告知驾驶人交通管制原因和预计恢复时间,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行驶路线。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加强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分级响应预案,加强现场交通疏导指挥,确保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和运送救援设备等车辆优先通行,严防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相关链接
· 春运将迎来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安全提示
· 部分地区迎公路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提示
· 节后迎来公路返程高峰 公安部交管局发安全提示
· 公安部交管局对春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