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农行投放贷款37.5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1日 09时37分   来源:吉林日报

    近年来,省农行按照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对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自2009年以来,累计投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37.5亿元。

    省农行以吉林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生物医药、生物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中的领军企业和成熟项目为重点,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和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信贷政策,按照“投放一批、操作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建立新兴行业客户项目储备库,对入库企业和项目通过政银企见面会、产品推介会、洽谈会等形式进行推进。去年3月,该行在全省金融同行业中率先实现对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的贷款投放,到今年2月末,已为长客股份授信30亿元,贷款余额达6亿元。该行还出台《对公贷款营销指引》,引导各级行结合区域产业特征,有重点地加强对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所辖白城分行紧紧围绕区域内“千万瓦风电基地”建设目标,不断加大对风电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相继为吉林里程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吉林泰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蒙东协合镇赉第一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4户风电企业提供项目贷款,累计发放10亿余元。到今年2月末,贷款余额达9.8亿元,占白城分行全部对公贷款比重的59%。

    为有效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的信贷需求,该行实行信贷资源优先配置。在信贷规模持续紧张的情况下,累计向长春祈键生物、龙源长岭风力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投放贷款1.6亿元。特别是向省内新材料重点项目——吉林碳谷碳纤维有限公司投放项目贷款2亿元,为吉林省打造国内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提供保障。在提供传统信贷支持的同时,该行积极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作为主承销成功为吉林华微电子发行6亿元短期融资券,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和替换融资成本较高的银行贷款,不仅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发展,而且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近千万元。(黄英姿 记者 杨晓艳)

 
 
 相关链接
· 吉林部署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 抓源头 创品牌 保安全 吉林水产品质量严把九关
· 吉林一男子杀死8人潜逃 公安部发布悬赏通告缉凶
· 吉林传达学习贺国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图表:吉林通化警方侦破跨18个省市的特大网络贩毒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