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援藏干部赴阿里祭扫孔繁森墓 表达怀念之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09时46分   来源:大众日报

    4日上午,春和清明,翠柏凝春,阿里烈士陵园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更加肃穆庄严,孔繁森墓静静地矗立在陵园的中央。19名山东省第六批援藏干部胸佩小白花,缓步来到孔繁森墓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圈,每一位援藏干部都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深深表达了对孔繁森的尊敬和怀念之情。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利益重如冈底斯山”,一副挽联形象地概括了孔繁森的一生,道出了人民对他的怀念。

    为能在清明节当日祭拜孔繁森,这19名援藏干部4月1日就从援建地日喀则出发,由第六批援藏干部组党委副书记、日喀则市委书记王希静带队,驱车1200多公里,翻越空气稀薄的雪山,克服沙尘、严寒、山路崎岖等恶劣交通环境,沿着孔繁森的足迹,历经昂仁、萨嘎等边境县终于在4月3日抵达阿里。

    援藏干部们在孔繁森同志墓前庄严宣誓:继承发扬孔繁森精神,把西藏大地当故乡,把西藏人民当亲人,朴朴实实做儿女,认认真真干工作,坚决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相关链接
· 援藏干部慰问西藏改则地震受灾群众
· 陈全国出席在西藏召开的援藏干部领队工作座谈会
·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考察援藏项目并慰问援藏干部
· 董力赴西藏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慰问水利援藏干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