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鸿宾在广西检查督导饲料和养殖场质量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09时53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2012年3月31日,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考察了广西华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广西柯新源(集团)原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和扬翔股份南宁新食记食品有限公司。

    在广西华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高鸿宾听取了公司关于开展“瘦肉精”、三聚氰胺等违禁物质清查,落实质量安全管理责任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华港公司在原料采购、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检测方面所采取的措施。高鸿宾指出,当前饲料生产企业要积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同时强调,各级饲料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例的新制度和新要求,提高饲料行业准入门槛,支持信誉度好、质量水平高的饲料企业做大做强,坚决淘汰生产条件差、质量无保障、安全隐患大的企业。对违法生产经营的饲料企业发现一个、严处一个,绝不手软。

    在广西柯新源(集团)原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当得知该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就发展成为广西名列前茅的原种猪场和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后,高鸿宾表示,标准化规模养殖是保障动物产品供给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治本之策,公司要打开视野、放宽心胸,加强合作,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在市场容量大的生猪养殖区域扩大规模,努力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

    在扬翔股份南宁新食记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介绍了“看得到的健康、吃得到的美味、买得起的实惠、查得到的质量”的经营理念,高鸿宾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高鸿宾指出,从饲料生产、养殖环节入手建立可追溯机制,是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个重要手段,一些大型农牧企业在这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值得很好的总结和推广。高鸿宾强调,让人民群众吃得到、吃得好、吃得放心是广大畜牧养殖者的义务,也是畜牧兽医部门的责任所在,要靠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加以解决,常抓不懈。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药检所2012年将重点开展蔬菜用药现状调查
· 农业部:蔬菜用药现状调查将在11省份开展试点
· 农业部在京启动全国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试点行动
· 农业部要求抓好集中育秧 夺取2012年早稻增产
· 农业部:热科院专家入琼指导橡胶树"两病"防治
· 农业部启动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渔政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