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京与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5日 19时04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杨洁篪说,中新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两国科教、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十分活跃,在多边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中方视新西兰为亚太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愿与新方一道,推动中新全面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麦卡利表示,新方对近年来新中关系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和友好交流,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将新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麦重申新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表示新西兰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新投资。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谈胡锦涛主席出访情况和成果
· 外交部发言人就在金砖国家内部成立开发银行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伊朗与六国对话等答记者问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首尔会见巴基斯坦外长希娜
· 外交部就印尼总统苏希洛访华期间活动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