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主持召开浙江"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6日 08时54分   来源:浙江日报

    今天(4月5日),浙江省委召开“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座谈会。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看望全国人大浙江代表团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制度化、系统化、长效化,进一步在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省领导李强、任泽民、蔡奇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前一阶段全省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的总体情况。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农办、绍兴市、桐庐县、宁波市镇海区、云和县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地本部门走访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和体会。

    听取发言后,赵洪祝指出,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是今年省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当前全省深化作风建设的主要抓手,也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稳中求进、转中求好”工作基调的重要保障。一段时间来,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走万村、进万企,访民情、解民忧,抓难事、办实事,初步形成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创先争优、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良好氛围。这项工作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欢迎,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赵洪祝强调,今年的大事喜事和要事难事都比较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首先要把基层基础工作做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走访活动中身入心入、问需于民,全面摸清底数,积极破解难题。对前一段大走访中基层和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要素制约、政策环境、政务服务、机关效能建设、“三农”发展等方面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回应,切实解决,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尊重群众意愿,认真听取意见,结合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加强对当前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妥善化解各类矛盾。要把开展大走访活动作为加强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聚民心。

    赵洪祝要求各级各部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制度化、系统化、长效化。要进一步落实“两深入”、“两覆盖”、“双服务”的要求,统筹兼顾、同步安排重点工作。要走访到位,确保所有行政村和困难企业全覆盖,切实做到摸清情况、强化服务、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搞好工作结合,着力增强整体合力。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大走访活动不断深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省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马建堂带领调研组深入浙江陕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 民生优先 实业兴市 浙江杭州着力打造"三城三区"
· 王岐山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 浙江2012年实施千余重点项目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 黑龙江省代表团抵达浙江考察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