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水利大抓项目储备项目筹划 保持良好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6日 09时59分   来源:广西日报

    在投资连年剧增、规模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下,广西水利建设怎样保持大投入、可持续的良好态势? 

    “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大抓项目储备和项目谋划——这是广西水利规划工作者形成的新共识和使命感。 

    3月28-29日,全区各地水利规划工作者在桂林参观考察漓江上游干流和支流在建的斧子口、小溶江、川江水库——举世瞩目的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这些前来出席全区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的业内人士,对桂林同行热火朝天干着这样的千秋伟业羡慕不已,同时对桂林同行多年持之以恒的项目谋划和储备心生敬佩。 

    会议透出一连串广西水利大项目的进展消息: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工程3座水库、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全部批复,批复总投资69.3亿元;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驮英水库工程项目建议书已经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审查;落久、洋溪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已经中咨公司审查…… 

    继2008年广西争取中央水利投资突破30亿元、2010年突破50亿元之后,2011年广西争取中央水利投资进一步突破65亿元,达到66.97亿元,连续四年两位数增长,广西争取中央水利投资规模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稳居前5名。 

    同时,广西各地用于水利的实际投入连年增加,并积极探索民间资金支持水利建设的新途径,呈现中央资金与地方资金“双增长”,政府投入与社会投入“双驱动”的好局面。广西水利厅厅长杨焱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广西水利抢抓机遇加快“补欠账”、强基础的关键时期,是负重前行突破水利深层次制约的攻坚时期,是落实政策实现水利跨越式发展的黄金时期;当前,广西水利项目的支撑力量已经绷得很紧,项目储备后劲不足的问题凸显,必须更加突出地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可持续发展格局。 

    据了解,今年广西水利部门集中财力物力,将前期工作重点放到已落实的项目上,如规划内2013-2015年中小河流治理项目、1460座一般小(2)型病险水库、大中型病险水库(闸)、大中型重点水源工程、主要支流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央重点小农水等项目。(记者谢彩文)  

 
 
 相关链接
· 广西2011年水利工作共解决33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 广西水利实现突破性发展 投资规模创造历史新高
· 广西完成农村小型水利改革试点体制机制基本建立
· 广西推进农村小型水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已见成效
· 广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 广西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加强水利改革发展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