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馼会见奥地利司法部长并介绍中国反腐倡廉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6日 15时50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4月5日下午,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会见了奥地利司法部部长卡尔女士一行。

    马馼对卡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中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成果丰硕。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问奥地利,标志着中奥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中方愿与奥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中奥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马馼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反腐倡廉和行政监察工作情况。她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将之放在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将腐败减少到最低限度。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颁布了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及工作规划,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反腐倡廉道路。在中国,反腐败工作是由党和政府主导,纪检、监察、司法、审计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责。当前,监察部和各级监察机关正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加强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促进政府机关廉政勤政建设。

    卡尔感谢马馼的会见。她说,奥中传统友谊深厚。此次应中国司法部邀请来访,我特意提出拜访监察部,旨在以此访为契机,与监察部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在法律和反腐败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反腐败合作机制中,中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奥地利也愿意加强同中国在多边合作中的协调配合。她还表示希望中国尽早加入奥地利主办的国际反腐败学院成立协定。

    马馼表示,国际反腐败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反腐败理论研究和教育培训,对于加强世界各国和地区反腐败机构能力建设发挥了一定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国监察部愿意积极推动相关部门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人员培训,正在研究加入学院相关事宜。我们也愿意与奥地利司法部加强相互往来与互利合作,推进中奥两国反腐倡廉事业。

    卡尔一行是应司法部邀请来访的。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陪同会见。监察综合室、法规室、外事局、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马馼会见泰国监察专员巴威 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 马馼出席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研修班座谈会并讲话
· 马馼到广西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招投标中心调研
· 马馼强调:把握规律 提高行政监察工作科学化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