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会见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6日 20时1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4月5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会见了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一行。

    袁贵仁指出,随着中欧关系不断深入,人文交流正成为双方关系的新亮点。在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上,双方领导人正式宣布建立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刘延东国务委员将于4月中旬访问欧盟并出席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这将是中欧人文交流史上一次重要活动。教育部作为该机制中方秘书处,与其他中方成员单位一道,愿与欧方共同努力,确保访问圆满成功。袁贵仁表示,教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愿与欧方积极筹划,推动中欧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艾德和表示,人文交流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基础,通过建立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加深中欧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理解与友谊,是一项重要而高尚的事业。欧方热烈欢迎并高度重视刘延东国务委员访问欧盟之行,正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中欧教育合作基础牢固,欧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扩大双方学生学者交流规模,建立更多旗舰项目。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长袁贵仁在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发言(摘要)
· 袁贵仁:研究生考试泄题案侦查已取得较大进展
· 携手同进 继往开来——袁贵仁谈中美人文交流
· 袁贵仁:推动人文交流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 袁贵仁要求扎扎实实推进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
· 四川实现"两基"目标 袁贵仁蒋巨峰出席总结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