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障房申请相关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7日 09时02分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统一保障房申请审核及分配管理等事项
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6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和统一本市四类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及分配管理工作,部署推进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听取关于北京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相关工作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许可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结果》。全市共有53个部门的1604个事项纳入清理范围,经审核,现行有效的行政许可事项82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739项。会议指出,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要求,也是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要对现行的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规范,明确保留的项目,取消没有法律依据、不符合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项目。清理工作不是简单地取消审批,而是要加强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实现审批事项的法定化和标准化,保持经济有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统一本市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和公租房四类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及分配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住房制度的顶层设计,大力发展公租房,引导保障房申请家庭树立合理的住房消费理念,加快住房保障方式从“以售为主”向“租售并举,以租为主”转变,实现住房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节约投入,提高保障房利用效率,遏制投资投机行为,促进社会公平;要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统一房源使用管理,实现资源最佳配置,更好地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研究部署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强调,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绝不碰土地违法的高压线。要继续加强违法用地项目拆除整改工作,特别是做好违法用地项目的拆除复耕和补办手续两项工作;完善考核体系,将制止和查处违法用地纳入区县干部考核与政绩考核指标;研究制定问责办法,追究对辖区内土地违法行为制止和查处不力的乡镇政府领导的领导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秉承和谐发展、包容发展的理念,通过旅游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城市间国际交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汤一原 王砚文)

 
 
 相关链接
· 安徽:保障房首季开工量同比增长 超序时进度计划
· 2012年陕西省新增保障房建设用地计划3万亩
· 江苏:逐一突破保障房建设资金、质量、分配难点
· 上海市加大对保障房及旧区改造信贷支持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