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今年食品安全整治将以农村食品市场为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7日 09时08分   来源:重庆日报

    今年食品安全整治将以农村食品市场为重点,这是记者从4月6日召开的重庆市工商系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对劣质食品,农村消费者一般缺乏鉴别能力,在近年来城市对食品安全问题紧抓严管下,一些“问题食品”转而流向农村市场,屡屡给农村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今年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整治,将以镇乡政府所在地、赶集的场镇、农村学校及周边、旅游景点为重点区域,以集贸市场、食品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以食品批发经营者、食杂店为重点对象,以乳制品、食用油、酒类、调味品、节日性食品、季节性食品、廉价小食品、散装食品为重点品种。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农村食品市场外,去年曝出“地沟油”事件的食用油领域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今年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重庆工商系统将在今年4月至8月,通过集中执法,使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过期食品得到及时清理,消费维权更加便捷。(记者 吴刚)

 
 
 相关链接
· 重庆将开通机动车驾驶人手机短信安全提示服务
· 重庆首条直飞欧洲航线下月开通 由A340机型执飞
· 重庆首次进行夜间森林防火演练 检验应急处理能力
· 重庆“816核军工洞工程遗址”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 重庆积极推进笔记本电脑基地建设持续快速发展
· 重庆:农民种田可量身预定智能“营养套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