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召开水战略学术交流会 实行严格水资源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08时26分   来源:北京日报

    4月7日,北京市召开了2012北京水战略学术交流会,今后,北京市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贯彻“向观念要水、向机制要水、向科技要水”理念,以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牛有成出席了交流会。

    据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水资源短缺是北京的基北京市情水情,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是首都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自1999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多年干旱,不得不采取压缩环境用水等措施保障供水,全市水资源亏空逐年增加。面对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现实和转型发展的要求,2003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向观念要水、向机制要水、向科技要水”的新理念。

    此后,北京市严格了水资源管理,提高公众节水意识,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就,建立了区域水资源协作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施了境外调水,加强了城乡水资源统一调度,确保了水源安全,并加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水源保护取得新突破,同时大幅度增加了再生水利用,实现了污水无害化处理向污水资源化利用的转变。

    今后,北京市将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举措,以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为重点,强化用水需求和用水过程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制,加强执法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

 
 
 相关链接
· 北京新食品安全条例征求意见将加强地沟油源头防控
· 北京市将在城东、西、南新建三大儿童医院
· 北京市出动警用直升机执行清明期间空中监测任务
·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