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结核病活动性患者超21万人 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09时09分   来源:大众日报

    4月7日,山东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在济南启动,旨在号召公众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

    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左毅指出,从2001年到2010年,山东省实施了全国第三个结核病防治的十年规划,使山东省的结核病疫情有明显的下降,尤其是传染性结核病人下降比例很大。但结核病疫情仍不容乐观,目前仍有活动性患者21.2万人,发病率居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之首,学校等集体单位聚集性病例时有发生,半数以上的公众对结核病知识缺乏应有的了解,防控工作还任重道远。

    山东省已建立各级志愿者活动联络员网络,有意参加的可通过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或活动官网报名参与。省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刘志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第一批志愿者约有50人,主要由山东大学职工和学生组成。之后将通过定期的专业培训和宣传,培养更多合格的志愿者。这一行动的阶段性目标:到“十二五”末,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全民知晓率从2011年的50%左右提高至85%以上。 

 
 
 相关链接
· 山东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 山东援藏干部赴阿里祭扫孔繁森墓 表达怀念之情
· 山东中小学家委会参与春游活动“安全双放心”
· 山东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提醒船舶回港避风
· 山东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业生产 为农民开施肥配方
· 姜大明刘伟在山东济南会见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