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9日起中东部降水迅速扩张 冷空气将进驻新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20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8日白天,我国北方大部晴朗少雨、暖阳相伴。除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因受冷空气影响出现降温外,其他大部地区仍以升温为主。14时,华北大部气温普遍在20℃以上,黄淮大部、江淮等地更是全面突破25℃;首都北京的气温在16时达到25.4℃,再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许多朋友都迫不及待换上轻薄的衣服,享受春日阳光。预计明天,上述地区的天气仍将保持“热情”,内蒙古东部及东北西部等今天出现降温的区域也将加入到升温队伍中来。

    而今天南方地区的天气则不那么尽如人意: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等地纷纷被阴雨笼罩,其中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部、海南东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预计明天起,我国降水范围将不仅仅局限于长江以南地区,随着南支槽的东移,中东部雨雪将迅速蔓延开来,冬麦区也将迎来一场小到中雨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最新降水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东部、广东和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云南西南部、贵州西南部和广东西南部局地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注意加强防御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此外,今天夜间至11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 “启程”,随后陆续影响西北、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南疆盆地、内蒙古、西北地区中西部、东北地区西部还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其中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地区等地的局地有沙尘暴。气象专家提醒,虽然目前天气回暖是大势所趋,但冷空气不时前来打扰,天气多变,朋友们仍需注意日常保暖。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建成首个县级山洪地质灾害气象保障网
· 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清明期间全国火点近11年最多
· 矫梅燕:气象监测由气象预报向灾害风险预报迈进
· 各级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加强春耕春播专项气象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