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申报选拔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08时48分   来源:北京日报

    “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2012年申报选拔日前正式启动。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入选领军人才的科研人员不仅将优先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还将优先获得经费支持。

    2010年启动的“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计划利用10年时间,通过科技项目带动、产学研用结合、国际合作交流等形式,培养百名科研水平一流、管理能力突出、成果国际前沿、能够引领和促进新兴学科形成与产业关键技术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带动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去年,首批27人入选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分别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等13个专业领域。如今他们均成长为牵头重大科技项目、承担重点攻关任务的高端创新型人才。”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正着力采取“先天壮、后天补”的模式来打造领军人才。对科研水平等方面已经“先天壮”的项目负责人,主要通过帮助其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以及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合作交流等多种途径,进行“后天补”,助其在重大项目实施中锻炼、成长,提升创新能力和领军才能。此外,还会持续关注和跟踪领军人才及其团队的成长情况,持续跟进他们的科研发展,支持有实力的人才继续承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4月23日至27日,本年度“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将集中申报,北京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均可参与申报。申报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同时还须满足在科研一线工作,近5年取得过突出成绩,研发水平、成果为同行公认;近3年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过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具有出色的科研项目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拥有一支创新能力强、产学研结合成绩显著的优秀团队等条件,企业人员要拥有核心技术,产品处于中试阶段或实现产业化。申报人可登录市科委网站查询具体申报条件和要求。

 
 
 相关链接
· 北京召开水战略学术交流会 实行严格水资源管理
· 刘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生活环境更美好
· 北京市召开区县委书记会议部署城区绿化美化工作
· 北京房价保持稳中有降态势 一季度成交量5年最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