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国、地税局给予文化企业五年免税28.37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08时52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国、地税局联合举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座谈会上获悉,“十一五”时期,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给予新办文化企业、文化转制企业和动漫企业累计免税约28.37亿元。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是享受税收减免的文化企业之一。该公司财务总监李女士在座谈会上介绍,央视动画成立于2007年3月,过去5年生产各类动画片近200部,累计产量38744分钟,综合产量稳居全国第一,累计营业额6.8亿元,累计享受的所得税优惠1402万元。这部分税收优惠意味着什么?“免缴的所得税留在企业,可生产出1600分钟、72集电视动画节目。”李女士自问自答。

    近些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文化企业的优惠政策,包括文化企业在境外演出从境外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转制文化企业享受五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车船税等政策。

    市国税局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根据财政部和国税总局2009下发的《关于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若干税收优惠政策通知》的规定,税收优惠政策将于2013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相关链接
· 北京新食品安全条例征求意见将加强地沟油源头防控
· 北京市将在城东、西、南新建三大儿童医院
· 北京市出动警用直升机执行清明期间空中监测任务
· 北京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