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2012年全省城镇基本医保参保率力争达9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09时17分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座谈会获悉,近年来,福建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去年底,全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255.1万,其中职工626.3万人,城镇居民(含先行参加新农合)628.8万人,参保率达95%以上。今年福建省力争城镇基本医疗参保人数达1260万,参保率争取达到96%以上。

    福建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截至2011年底,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75%和70%左右,最高支付限额通过多种方式分别达到了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当地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取得不断突破。目前已有厦门、福州、三明、龙岩4个设区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付费方式改革,在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增长和促进医疗机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1年,全省异地实时刷卡就医结算53.7万人次,医疗总费用达8.2亿元,全省流动人员转移医保关系3.46万人,合计制发社会保障卡3004万张。(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陈茜)

 
 
 相关链接
· 福建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结构性调整
· 福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 人均月增240元
· 福建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结构性调整
· 福建对医疗机构54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结构性调整
· 福建第2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宣传税收基本常识
· 早开工促竣工 福建保障性安居工程首季开工过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