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与档案局签共建贵州档案事业发展战略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10时57分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近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与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在贵阳共同签署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档案局共建服务贵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档案事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推进贵州省档案资源建设、推进贵州省各级综合档案馆舍建设、加快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与保护、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档案工作、推进档案信息化和编研科研工作、推进档案队伍建设等达成共识。副省长谢庆生主持签字仪式。

    赵克志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栗战书书记对国家档案局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档案局与贵州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资金具体,政策支持到位,可操作性很强,体现了国家档案局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档案事业的关心支持。省直各单位在与国家部门汇报对接特别是商定合作协议和支持措施时,都要按照“讲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的原则,体现项目化、实物化落实,一定要有实质性内容和举措,争取把国发2号文件的支持政策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争取国家部门的最大支持。赵克志还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把《协议书》转有关部门参阅学习。

    杨冬权局长对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贵州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十分美好,档案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服务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家档案局将认真落实国发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贵州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在确保经费投入的基础上,努力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馆库建设及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与保护等方面给予贵州更大支持,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司长孙钢、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广西和贵州在南昌签署"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贵州重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共筑发展新格局
· 加快贵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 广西与贵州签署加强跨省流域污染防治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